top of page

積極提升健康者

積極提升健康的本質就是讓疾病無法找上門,而核心的概念就是「不治已病治未病」。

​一個國家想要強盛富庶,並不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的府庫充盈就算數,而是如何讓人民安居樂業、心平氣和;同樣地,想要達到真正的健康,不只是把眼光放在如何讓個別的「器官」或是「系統」的檢驗數值穩定,而是如何擁有健康的「細胞」,當每一個細胞都能穩定的運作、發揮其最大功能時,人體自然也就處在最佳狀態。

 

「這就是功能醫學的邏輯思維。」

 

許多人常被各式各樣的小毛病所困擾,然而各式檢查都顯示為「正常」,也就因此順理成章地被歸類為「想太多」或是「心理問題」,但是你自己心裡清楚,這些不適絕對不是想太多!這一類的困擾雖不至被稱為「疾病」,但我們可以認定他們為所謂的「功能性問題」,若不正視,則很有可能演變成真的疾病。

 

一定要知道的是:體內「氧化壓力」的升高與「自由基」的堆積往往是細胞功能出現問題的第一步驟,不良的生活習慣,如:缺乏睡眠、長時間看手機螢幕、沒有運動,與飲食偏差,如:愛吃零食、速食、缺乏蔬果攝取、飲水量不足是最常遇見的情況;另外像是血糖代謝失調、營養素缺乏、各樣環境毒素、重金屬、吸菸、酒精都會加速細胞老化的過程。

 

想要降低體內的氧化壓力、延緩身體老化,最根本的在於生活型態改變,而適當的營養補充,則可以彌補現代飲食的偏差與不均衡,同時增強細胞抵抗自由基的能力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