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沐亭功能醫學
健康引導中
Muting Wellness

生命、自然、健康合而為一​

必有亭子,白日可以得蔭避暑;

也可以為做為藏身之處躲避狂風暴雨。

避暑別墅
沐亭 Logo favico

「沐亭」是一個關於健康提升的夢想。「沐」含有身心洗滌的概念,「亭」則是一個讓人身心休憩的地方,「沐亭」希望提供大家一個讓身心得到修復,並帶著信心和愛回到日常生活的地方。

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雖然科技進步、醫療品質提升、平均壽命也增長了很多,但我們卻比三十年前的人們背負了更多的擔心和壓力,包含家庭關係、人際關係上的壓力;工作、經濟條件上的壓力;當然,我們還面對了更複雜的老年化的社會壓力。這是一個超長壽的時代,台灣人的平均壽命已經超過了八十歲,隨著年紀增長,身體各樣的老化、慢性病的糾纏,甚至是年輕人對於未來不再期待、中老年人對退休後生活的恐懼,都是我們這個世代專屬的挑戰。

身為醫師,站在社會醫療的第一線,看到了很多生老病死的人生故事,也發現到時代在改變,關於人們看待健康的眼光也要改變。在傳統的醫療觀念裡面,我們總是很直觀地認為「生病了就看醫生」,尤其台灣的醫療如此友善發達,沒有人會因為經濟條件不佳而看不起醫生,這是台灣人的幸福;但是,如此方便的就醫環境不免讓大家有一種對於健康「有恃無恐」的心態,有些人甚至認為自己不是「專業的」,所以也沒有立場為自己負責,身體的好壞也只能聽天由命了。

同一時間,我們也發現各樣慢性病的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,愈來愈多的年輕族群有血壓偏高、糖尿病的狀況;而有更多的年輕人有失眠、耳鳴、偏頭痛、嘴破、消化不良、免疫力下降、常常感冒,甚至是有憂鬱、焦慮的傾向,這些都是常常被我們忽略或是用藥物壓下來的身體警訊,如果我們沒有正視這些毛病,好好的趁早學習了解自己的身體,中老年後的各樣衰老症候群就可以說是指日可待了。

 

面對各樣全新的挑戰,沐亭健康引導中心希望秉持「上工治未病」、預防勝於治療的精神,透過生活型態調整、壓力紓解、飲食計畫、營養補充和最重要的是抗衰老的觀念交流,來改變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、達到慢性病和失智症的預防,幫助客戶達到真正的健康提升,而不再只是似是而非的醫療新知跟隨者。

期待您的加入,讓我們在您通往健康的道路上,助您一臂之力!

醫生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