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面對恐懼,你總該做點什麼


面對恐懼
面對恐懼
《我認為克服恐懼最好的辦法理應是:面對內心所恐懼的事情,勇往直前地去做,直到成功為止。》— 羅斯福

對生活大小事物的恐懼,大概是來自於人類DNA裡面對於上天的敬畏。恐懼來的容易,而有勇氣地面對需要不斷地練習、給自己鼓勵,和成功克服恐懼的經驗。


每個人克服壓力和恐懼的經驗和處理方式不同,沒有一個標準流程告訴我們怎麼做是全然的正確,但我想大部分的人並沒有想過自己是怎麼面對生活中的壓力的,跟著以下的小方法,讓我們與生活中的不如意好好相處吧!


  • 坐下來和恐懼面對面 一次2-3分鐘,深呼吸,給自己一點鼓勵;結束後讓自己去進行幾件有趣的事情、或是完成待辦事項清單的某一件事;告訴自己:焦慮是因為自己正在認真的生活著!

  • 寫下一件讓你感謝的事情 提醒自己養成感恩的習慣,在狀況不好時,若無法再去感謝任何人事物,就看看曾經寫下那些令人感恩的事情吧。

  • 運動 身體的活動讓我們的注意力停留在運動當下,可以在家裡活動、也可以去健身房讓汗大流一場。

  • 培養一點幽默感 幽默的回應能減少內心的恐懼,開自己一個小玩笑,讓自己心理的武裝鬆懈下來,用輕鬆一點的心來面對接下來的人生。

從心裡發出來的力量,永遠比身體的力量來的更有爆發力;

從心出發面對自己的恐懼,永遠比逃避問題來的更有效果,也維持地更久。


標記: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RSS

歡迎分享文章。如果您想複製或引用文章請附上出處網址連結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