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OVID-19 免疫提升營養補充建議


戴著口罩的女人

新冠病毒進入人體後,人體的先天免疫反應會啟動作戰,其中發炎體 NLRP3 會釋放發炎促進因子。但若病毒量增多,NLRP3 極可能失控,釋放過多發炎促進因子,形成醫學上所謂的「細胞激素風暴 」。就是這種過度失控的免疫反應,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遭受身體許多器官系統,尤其肺部,損傷甚至衰竭。科學研究顯示,特定的植物成分,及提升免疫的維生素礦物質,可在 COVID-19 的預防及早期感染的階段發揮作用。


2016年的一篇文獻指出,「白藜蘆醇、薑黃素、兒茶素及槲皮素」能有效抑制 NLRP3 所釋放的發炎促進因子 IL-1β。[1]


2020年研究發現,植物的活性化合物能抑制新冠病毒的蛋白酶 Mpro,Mpro 是新冠病毒複製的主要蛋白酶。[2]


目前研究植物內的天然物質是很有潛力的 Mpro 抑制劑。科學家也在積極提取 Mpro 抑制藥物來治療新冠病毒感染。


適度補充營養食品可以幫助身體功能維持正向循環。防疫補起來!


免疫提升營養補充建議
免疫提升營養補充建議
參考文獻:
[1] Tőzsér J, Benkő S. Natural Compounds as Regulators of NLRP3 Inflammasome-Mediated IL-1β Production. Mediators Inflamm. 2016;2016:5460302. doi: 10.1155/2016/5460302. Epub 2016 Sep 8. PMID: 27672241; PMCID: PMC5031844.
[2] Khaerunnisa, S.; Kurniawan, H.; Awaluddin, R. et al, S. Potential Inhibitor of COVID-19 Main Protease (Mpro) From Several Medicinal Plant Compounds by Molecular Docking Study. Preprints 2020, 2020030226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RSS

歡迎分享文章。如果您想複製或引用文章請附上出處網址連結

bottom of page